[创建为民 创建惠民]市运管局“四个到位”抓好出租车创文

自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市运管局加大对出租车行业监管力度,进一步提升我市出租车行业整体形象。

规范标准传达到位。借助路检路查、张贴宣传标识的时机,广泛宣传经营规范和文明创建标准,做到在岗驾驶员全覆盖,力求广大从业人员思想上深刻认识、行动上重在落实,积极参与全市创文和自身行业品牌提升。

车容车貌、乘车环境保障到位。要求出租车必须做到车身和车内干净卫生,座套要及时更换,车内有醒目的禁烟标识、“创文”宣传标识和监督投诉电话。规范驾驶员文明用语和文明行为,严禁驾驶员车内吸烟。当班司机必须持本人服务监督卡上岗,严禁司机不打表收费,严禁遮挡计价器,全方位接受乘客监督,畅通监督举报通道。

文明热情服务到位。出租车服务要做到周到、热情、规范,不得出现拒载、超速、着装不整、语言不文明等不规范经营行为。

疫情防控督导到位。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驾驶员和出租车乘客要佩戴口罩,做好人员防护。

(作者:通讯员 黄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