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乡村旅游新模式促“春日经济”持续升温

春已至,花盛开。3月31日,老河口市“盛世梨花情”乡村文化旅游月在登云湖景区开幕。活动当天,便吸引近4.5万名游客前来观光,“春日经济”持续升温。

3月以来,老河口市多种花卉进入最佳观赏期,赏花流量也迎来高峰。我市“春赏花”正向“微度假、慢休闲、烟火气”转变,进一步提升了游客赏花体验。

市民熊玉燕说,今天是带着孩子一起来春游,现场活动特别多,大人能拍照打卡看节目,也有很多小朋友的项目,既能吃还能玩,我们也特别开心,欢迎更多朋友来我们家乡玩。

为把以梨花、桃花为主的赏花游扩展到乡村游、近郊游,我市推出了春日赏花图鉴,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串联起全市的赏花景点、绿色景区、人文景点和美食区域,融合“文、旅、体、商、演”等全域要素,开展“赏花+展销、赏花+摄影、赏花+半程马拉松”等五项特色活动。

十堰游客尚万梅说,第一次来登云湖玩,这附近的景色很好,山清水秀,花也开得正旺,我们拍了很多照片,还有各种各样的活动。

近年来,该市积极探索乡村旅游新模式,依托散布乡村的万亩梨园、桃园,定期举办赏花节、采摘节,丰富文旅业态,拉长产业链条。每年赏花季,吸引游客达280万人次以上,有效带动餐饮、住宿、交通等行业发展,推动“美丽经济”繁荣发展。

一审:高颖

二审:王海东

三审:刘兵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雅丹 付冰洁 李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