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来我市调研

3月30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田祖荫来我市调研义务教育教联体建设工作。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副市长王芳、朱东斌,我市市委书记曹祖金,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强等领导参加活动。

田祖荫一行实地察看了第八小学童营校区设施配套、师资配备等情况,详细听取了教联体建设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2022年11月,我市将童营小学纳入有着优质教育资源的第八小学教联体,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了新教学楼和操场,选派37名老师到童营小学,实行师资同盘、教学同步、培训同频、文化同系、考核一体的管理模式,促进了教联体成员学校一体化发展。以童营小学为样板,如今,我市65所学校组建了31个教联体,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市直、乡镇全覆盖,一批热点学校的择校热、大班额得到化解,一批义务教育阶段“吃不饱”的薄弱学校生源回流,进一步优化了全市教育资源配置,缩小了城乡、校际差距。

田祖荫说,教联体建设是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要不断健全完善城乡学校教联体建设机制,积极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学校建设标准化、师资配备均衡化、教育资源数字化,不断提升农村学校、薄弱学校办学质量和吸引力,全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者:全媒体记者 付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