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社区医生就是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之前去一趟医院走路需要将近半个小时,现在有了社区卫生服务站,随时可以下楼量个血压,万一有个发烧、感冒的,看起病来也方便多了。”近日,家住老河口市酂阳办事处蓝天小区的李阿姨开心的说道。

为了满足辖区居民的就近就医需要,让居民更好的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酂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建设高标准临江社区卫生服务站。服务站面积150平方米,配备4名医务人员,由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常年坐诊。该站集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公共卫生等功能为一体,服务临江、汉滨、大桥路、高潮4个社区,覆盖1.6万余人口。设有健康小屋、全科诊室、康复室、输液观察室、药房等,高标准配置了立卧式单车、身高体重仪、自动化血压仪、人体成分分析仪、肺功能监测仪、B超机、心电图机等设备。同时为方便辖区居民免费健康体检、医疗服务,实行节假日无休服务。

据了解,老河口市目前已建成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便利,打通了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资源,构建起了“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的分级诊疗格局,让社区医生成为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通讯员 王建明 周玲

(作者:通讯员 王建明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