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调研我市稳就业及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

8月3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一行来我市调研稳就业及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襄阳市副市长刘恒友,我市市委书记张学林陪同调研。

刘艳红一行乘船沿江查看了我市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并来到光化办事处人社中心,查阅退捕渔民相关台账资料,了解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情况。我市现核定退捕渔民总数486人,通过为渔民提供政策宣传、就业指导、就业培训、职业介绍,举办退捕渔民招聘会,实施托底保障等,扎实推进退捕渔民就业保障工作。刘艳红要求我市进一步做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巩固前期退捕成果,让退捕渔民生计有保障、生活有着落。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拓展渠道“促”就业、减免税费“保”主体、落实政策“稳”岗位、线上培训“提”技能、打造平台“优”服务,定期分析研判就业形势,统筹安排推进就业工作。在市民服务中心人社大厅,刘艳红查看了解了我市稳就业工作情况,并要求我市紧扣民生保障,全面推进稳就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市领导施海潮参加活动。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陆军 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