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换届选举】曹祖金:加强党的领导 高质量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9月11日,我市召开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曹祖金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精心组织好此次市乡人大换届选举,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的主人翁精神,把政治参与热情转化为建设老河口、发展老河口、壮大老河口的强大合力。

曹祖金指出,经过前期工作,我市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准备有速度,宣传发动有广度,选民登记有精度,发扬民主有高度,指导巡察有力度,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曹祖金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做到亲自谋划工作,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研判风险,亲自督导推进。要按照倒推的思路,把各个环节的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确保推荐的候选人当选。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责任,坚决贯彻市委安排部署,指导督促市乡选举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落实好具体措施。要加大对换届政策以及履行选民权利义务宣传的力度,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晓依法参与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动员选民积极参加投票活动,最大限度提高选民参选率。

曹祖金要求,要加强应急处置,全面排查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风险点。各地要制定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防疫物资配备、参会人员摸底、预防性消毒等工作。选举日当天,全市应停止一切与选举无关的会议和活动,一切让路于选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纪律监督,对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松弛涣散、出现非法组织活动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此次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斌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系统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认真落实分片包选区责任制。要强化安全维稳保障,强化疫情防控保障,疫情防控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精神,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对接,指导各选区做好环境卫生、测温、消杀、佩戴口罩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这次人大换届选举任务。

市委副书记郭章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凌志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市教育局,酂阳街道,李楼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闻 余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