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旧情深 让爱循环

连日来,一条“衣旧情深、让爱循环”小朋友们挑选试穿衣服的视频火爆朋友圈,透过屏幕,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满载而归的幸福表情感染了很多人。这条视频拍摄于市妞妞爱心协会发起的旧衣捐赠乡镇特困生项目衣物发放现场。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升,如今很多家庭都闲置着一些孩子穿不得、购置过剩的衣服,这些衣服有七八层新的,甚至是全新的。为合理利用这些衣服,呼吁更多人士参与公益活动,传递爱心,今年9月底,市妞妞爱心协会发起了旧衣捐赠项目,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把家里闲置的成人及小孩的衣服清洗、分类打包贴签后捐至妞妞爱心协会,协会组织志愿者进行消毒、整理、再次分类后,送至全市各乡镇学校特困生手中。

一件旧衣服,不足以改变困境学子的生活困境,却能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关爱,一份举手之劳的爱心,更能感召身边更多人,凝聚更多爱的力量,营造人人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市妞妞爱心协会已在赵岗小学、竹林桥小学、秦集小学建立了“衣旧情深、让爱循环”衣物接收点,累计接收衣物9000余件,每周二、周四固定时间组织志愿者整理、消毒衣物,分期分批将衣物送至各衣物接收点,并由接收点的老师志愿者组织家庭贫困学生试穿挑选自己及家人需要的衣物。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作者:​通讯员 张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