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汉江河畔有群“银发”志愿者

炎炎夏日,走近汉江河畔,你看到他们了吗?一群活跃在汉江河畔的“银发”志愿者们。他们经常在江边捡烟头、拾垃圾,用实际行动守护母亲河,传递正能量。

这群志愿者的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来自老河口市汉江文明环保志愿服务队。采访当天,烈日当空,室外气温高达37摄氏度,但他们依然坚守着这份执着,按照既定排班计划,在汉江河畔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者张凤山说,在江边散步看到随手丢弃的垃圾心里很难过。现在,他和队员们常年在江边开展志愿服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汉江母亲河。

据了解,从2016年8月至今,队员们在秋丰路至光化汉江大桥这条2.5公里的沿江线路已开展志愿服务上百次,捡拾白色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宣传保护母亲河……不管刮风下雨、酷暑严寒,他们从未间断。看着母亲河在自己的努力下变得越来越干净、越来越美丽,老同志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更令他们开心的是,如今在他们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

(作者:全媒体记者 付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