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五月的鲜花”艺术节暨老河口美丽乡村宣传推介活动启动

5月8日上午,第二届“五月的鲜花”艺术节暨老河口美丽乡村宣传推介活动在酂阳街道王府洲正式启动。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诗军,襄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诗在仪式上致辞。他们希望我市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与旅游融合发展、与文化融合发展、与生态融合发展,让老河口的美丽乡村更美。并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加快对外推介,加强交流合作,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

市委书记张学林表示,本届艺术节旨在以花为媒、以节招商,充分挖掘乡村旅游资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城乡共同繁荣样板,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干出老河口特色、作出老河口贡献。

活动现场,仙人渡镇、袁冲乡、光化街道、薛集镇、竹林桥镇、酂阳街道等乡镇(街道)党委书记推介当地发展,从基础设施建设到乡村特色产业,从城乡统筹到城乡一体,再到城乡融合,向观众展现了乡村振兴及区域协同发展的成果。

据了解,第二届“五月的鲜花”艺术节共有“精品乡村游”“打卡最美乡村”抖音短视频大赛、“繁花有你——最美老河口人”评选活动、“汉江绿心·精致河口——心口映像”摄影展、“走进美丽乡村全媒体行”等六项活动,将老河口城市旅游发展和品牌形象通过线上线下的推广,实现“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发展目标,助力“一城两心”“精致城市”建设。

当天上午,央视频、新华云、长江云、湖北日报客户端、老河口电视台、精致老河口抖音等平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直播。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岩主持活动仪式。市领导刘桥梁、陈晓斌等参加活动。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陆军 吴磊 李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