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为民 创建惠民]友谊路社区:自编自演《三句半》 文明养犬记心间

“ 敲锣打鼓台上站,我们说个三句半,文明养狗真是好,多宣传!养狗必须讲文明,申请登记建档案……”日前,在友谊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活动室,社区艺术团成员正在抓紧排练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三句半》。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养犬宣传工作,酂阳街道友谊路社区大胆创新,把居民关心的、关注的文明养犬知识编排成《三句半》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普及文明养犬知识。

友谊路社区艺术团安光绪说,现在,市里、社区都在宣传文明养犬,社区把这个宣传任务布置给我们宣传队,我们就想着,把文明养狗的管理办法编成《三句半》,在社区群众中广泛宣传。

创文工作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为此,友谊路社区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让他们成为文明创建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友谊路社区党委书记薛玉林说,请社区文艺团队来编排文明养犬节目《三句半》,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将文明养犬知识传递给每一位社区群众,引导大家文明养犬,为创文助力。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作者:全媒体记者 付冰洁 王雅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