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祖金:坚持创文为民创文惠民创文靠民 确保新一轮创建成功摘牌

7月22日,市委书记曹祖金专题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多城同创”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坚持创文为民、创文惠民、创文靠民,确保在新一轮的创建中成功摘牌。

曹祖金先后来到秋丰路社区燃料公司家属院、酂阳街道临江社区、公共服务综合功能区,详细了解创文重点点位打造推进情况。

在市创文指挥部,曹祖金听取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多城同创”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他说,通过上一轮的创建,全市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城市环境、交通秩序持续好转,市民的文明行为有了根本性的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为新一轮的创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曹祖金说,要坚持创文为民、创文惠民不动摇,把创建过程当作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过程。要把创建工作与群众的需求结合起来,努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群众从内心支持、拥护、参与创文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市创文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深入创建一线,逐项排查解决问题。要发挥各自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造创建特色亮点。创文重点工程建设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部落实到位。要紧扣创建指标每周开展实测暗访,及时补齐短板。各乡镇街道要发展小城镇,经营小集镇,做好亮化美化、厕所革命等工作。

曹祖金强调,要切实加强责任体系和压力传导。各创建责任单位要无条件服从、无条件配合创文指挥部的指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支持创文工作,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社会各界都要大力支持创建工作,增强助力,减少阻力,凝心聚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市领导郭章新、陈晓斌、程勇、丁黎黎、麻国庆、刘国强参加活动。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陆军 吴磊 实习生 陆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