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13号令

乡、镇、办事处党委,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市人武部党委,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的紧急通知》(河防指发﹝2020﹞9号)规定,现下达如下命令:

一、即日起,对城区首批107个小区(居住有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患者的小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家属院、物业管理规范的商住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除医护人员、医药物资从业人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公务、勤务人员和水电油气、通讯网络、粮食蔬菜等基本民生保障从业人员、持有医疗机构出具证明的人员、有老人需要照顾的人员、遇到紧急情况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禁止出入;除抗疫车辆、公务用车、医护人员用车、服务群众生活用车、环卫车辆和救护、消防、抢险、警车等特种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出入。对不听劝阻、强行擅闯小区封控设施的,一律采取强制措施并公开曝光。属公职人员的,一律移交市纪委监委处理并公开通报。

二、酂阳办事处、光化办事处是小区封闭管理的责任主体,统筹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包片民警、创文包保单位人员、“双报到”党员、社会志愿者、保安等力量,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值守人员要逐一、如实登记所有出入人员的姓名、住址、电话,逐人测量体温,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负责人报告,切实落实好联防联控各项措施。

三、小区封闭管理期间,值守人员可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收集居民生活物资需求,组织集中配送单位配送到小区,由居民自取;对年老体弱或使用微信有困难的人员,可代为采购,送货上门。集中配送单位配送的生活物资价格要严格按照市场价格供应。

四、市防控指挥部纪律督查组要加强对小区封闭管理和人员值守情况的督办检查,对于发现的阳奉阴违、玩忽职守等问题,严格依纪依法查处、严肃追责问责。

五、封闭管理的时间,由市防控指挥部根据全市疫情组织评估后,确定提前解除或持续实施,届时另行公布。

附件:首批实施封闭管理的107个小区名单及生活物资配送安排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4日

三、友情提醒

1、本次推送的集配供应商、集配供应点位信息为第一批次,请全市广大粮油、蔬菜、肉品、禽蛋生产配送大户,积极与市商务局(联系人:张雯 15392779636 )对接提供优质信息,我们及时审核、推送。

2、疫情防控期间,请广大市民朋友谨记“非必要,不外出”原则,生活必需品尽量由所在社区、所在供应点位开展代购、集中配送,为防控助力!

3、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和居民实际采购需求,本着安全、便民原则,积极发布第二批次配送信息。

4、特殊时期,以上发布信息如有不尽人意之处,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衷心感谢您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配合和支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