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意见反馈视频会召开

5月6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意见反馈视频会在襄阳市召开。市委书记张学林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第四环保督察组对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进行意见反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摒弃麻痹应付心理,克服闯关交差思想。要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扩大整改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再下功夫、再加力度,持续用力抓好环境问题整改。

视频会议结束后,张学林强调,要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大排查、大梳理、大整治。对此次反馈交办的问题,要不折不扣照单全收,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切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标本兼治,紧盯“工地扬尘管控、企业非法排污、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下大力气集中攻坚突破。要主动上门服务,对企业在生产、污染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政策和技术指导,确保企业按照环保要求生产,不发生非法排污行为。要加强环保执法,持续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严惩重罚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促进企业依法经营、达标排放。

市领导刘桥梁、陈晓斌等参加会议。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陆军 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