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教育整顿 打造政法铁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

3月26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岩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全国模范检察官,枣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一级检察官乔富粤;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襄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罗占军;全国模范调解员、全国十大人民调解专家、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襄阳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襄阳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李建敏;因公牺牲法官、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优秀党员、个人三等功获得者苏轶的生前同事叶世剑4名同志,分别用朴实的语言、具体的事例、真挚的感情,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政法英模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

王岩说,4位政法英模是政法干警的优秀代表。全市政法干警要自觉对标对表,自觉向英模看齐,弘扬英模精神,践行英模精神,让英模精神真正转化为推动我市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支撑。

王岩说,要学习英模精神,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弘扬英模精神,提升教育整顿的工作质效;要践行英模精神,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政法机关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历史担当,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篇章,以教育整顿的良好成效、政法队伍的崭新风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法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廖新安参加报告会。

(作者:【全媒体记者】徐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