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祖金: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 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

9月23日,市委书记曹祖金先后到酂阳街道、光化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把基层党建抓实抓好,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在东启街社区、和平路社区,曹祖金了解社区“两委”换届、基层减负、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他说,社区工作归根结底就是为群众服务,要通过换届,把政治素质过硬、治理能力过硬、服务本领过硬、品行作风过硬的人选进社区“两委”班子,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

汉口路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提供学习、休闲、健身、娱乐、社会参与等服务,打造高端社区养老服务模式。曹祖金说,各级党委政府要在生活上、精神上多关心老年人,不断探索符合老年人需求、可持续的养老模式,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曹祖金还来到雅思超市“红色驿站”、胜利路社区农资公司家属院、小东门社区、永乐小区,了解“红色驿站”建设、党员“双报到”、三无小区改造、积分超市兑换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说,“红色驿站”不仅要完善硬件设施,更要在提升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要通过加大网络覆盖率、信息技术的运用,着力提高社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同时,要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通过案例讲解、举办讲座等形式,引领广大居民学法、守法、用法。

曹祖金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认真落实“书记抓、抓书记”责任制,切实把基层党建抓实抓好。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凌志参加活动。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陆军 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