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清廉老河口大家谈】推进清廉企业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清廉企业建设是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市工商联在清廉企业建设中结合工作职能,运用四廉工作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树牢法治思维,守法诚信经营,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尚坤说:”清廉企业建设是清廉老河口建设的重要内容。工商联在清廉企业建设中将结合工作职能,着重运用学习养廉、制度保廉、生产促廉、领导垂廉四廉工作法推动清廉企业建设走深走实。

一是学习养廉。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法律三进、法制体检活动。组织商会、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传达,引导企业家把纪律和规矩永远挺在前面。同时选择适当商会、企业,加强廉政文化进企业示范点建设,创建廉政文化走廊、阵地、橱窗,营造浓厚的建设氛围。

二是制度保廉。结合企业实际,引导企业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内部廉洁体系,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从内部监督、源头管控堵塞企业腐败漏洞。

三是生产促廉。在抓好廉政建设的同时,引导企业带头抓好生产,调整产品结构,深耕国内市场,用实际行动尽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这一过程中,发挥工商联优势尤其是非公中心作用,加强投诉平台建设,依法维护民企合法权益;扎实开展“民企沙龙”等活动,畅通政商沟通新渠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深入企业调研,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问题。

四是领导垂廉。组织商会、非公企业家参观学习先进典型,加强警示教育,引导他们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切实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清廉企业建设走深走实。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