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大保护 我们在行动】张学林暗访禁捕退捕工作

7月18日,市委书记张学林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我市禁捕退捕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暗访。

张学林来到仙人渡镇一家渔具店,查看是否有“地笼网”、毒鱼药品等违规渔具药品销售,询问店主是否了解禁捕退捕的有关政策。随后,张学林来到仙人渡农贸市场,检查有无河鱼和野生动物售卖,向经营户了解水产品的进货渠道,并查看了进货单据。

张学林还随机暗访了仙人渡和城区的几家餐馆,了解鱼产品的来源,查看菜单菜品中是否含有“河鱼”“野生鱼”等相关用语。从当天的暗访情况来看,各渔具门店、农贸市场、餐馆都按规定张贴了承诺书,未发现有违反禁捕退捕规定的经营行为,做到了合法合规经营。

张学林说,从检查的情况来看,禁捕退捕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下一步,要加大宣传和检查力度,坚决杜绝渔具经营户制造、销售禁用的渔具、电打鱼设备和非法捕捞器具。市场监管部门要对水产品经营户建立台账,督促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加强源头管控。市场上不得以野生鱼、江鲜作为招牌进行宣传,彻底切断市场流通利益链。

市领导林国梁、刘国强、何靖、廖新安参加活动。

(作者:全媒体记者:陆军 吴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