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贼忒大胆!出狱当天就作案

出狱不到一个小时的张某某,竟然又干起了“老行当”,短短3天时间疯狂作案18起,偷得电动车11辆、电动三轮车1辆、电瓶20块。5月9日晚,这名惯偷再次被民警“请”了回去。

5月7日13时许,市公安局和平路派出所民警先后接到辖区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的警情。接警后,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展开调查,通过调取案发地及沿途的视频监控分析研判,确认当天发生的4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系同一男子所为。

5月9日上午,民警再次接到两起电动车及电瓶被盗的警情。通过查看监控,办案民警十分肯定地说:“又是他!最近两天偷电动车、电瓶的就是他,一定要把他抓住!”民警再次对嫌疑人之前作案地点细致分析排查,初步确定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5月9日晚,警方在和平路一带布控警力蹲点守候,当晚21时许,发现张某某骑着电动车在商店买东西,民警立即实施抓捕,将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讯,张某某供述自己在5月7日至5月9日期间作案18起,连续盗窃电动车、电动三轮车、电瓶的犯罪事实。据其交代,他曾因盗窃,先后3次入狱服刑。5月7日11时,他刚从监狱刑满释放,中午回到老河口后“手痒难耐”,便携带起子、钳子等作案工具上街踩点、偷车。

目前,民警已追回被盗电动车3辆、电瓶16块,张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通讯员 李蔚然 杜静)